从此不再看春风(置顶印调)
在那儿,她发出一千个太阳般灿烂的光芒。/约稿请私信/
 

《一些想说的❤》

终于写完了,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我简直长抒一口气。


遗产这篇文看设定就能知道……我最开始是写来爽的。


写到中途的时候,这个故事就不再受我最初想法的掌控了。因为它实在太适合谈自卝由、抗争这一类的话题了,我想,羊怎么能不跑呢?


于是他跑了。


中途我又加进了原创人物和南北双一的剧情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推动剧情发展的;但是其中也有我想表达的东西在里面。


像彩蛋里说的,杜何与杜安的谐音、他们与世俗的抗争,以及蔡蔡身为一个腺体没有完全发展的omega与超儿的故事,也同样可以拿出细讲。


因为后面的故事是后来才衍生出来的,所以全文难免有没有被我照顾到的伏笔,也难免会有一些剧情上的逻辑问题。我尽力去解释它们,希望能给你们呈现一个更好的故事。


而关于羊剜腺体这个情节,是在我决定让他逃跑的那一刻就决定好的。


腺体可以算是他“罪恶”的源泉,也是他生理的枷锁。“世人企图占有他们的生育和美丽”,生育在这里完全可以代指他的腺体。他对它可以算得上是痛恨,如果不是它,他不必进教卝养卝院,不必承受捶楚,也不必沦为豢养情卝欲的宠物。


所以他剜下腺体,是个必然。


这时候的他并没有接受这种生理的构造,只把它当成一种罪孽和羞辱。这里我为了写他的变化,加了一个他手术后遇到发卝情期的情节,在那时候,羊才彻底接受了自己。


在滞留遗产中我写了不少平等、自卝由、抗争,但毕竟不是严肃文学,我也在权衡它们与剧情之间的关系,前一章写剧情的时候,其实很害怕你们会觉得无聊……写到最后一章的时候,我看了一下前文,决定还是主要写救赎与小情侣谈恋爱(实质上我不太会写小情侣谈恋爱(。


它的基调应该是苦涩之中的温柔,历经坎坷后的天明。


一开始想的蛮好的,但因为中途我写的断断续续,最后一章的情绪衔接和语句表达不顺,我今天回过来改的时候真的改到崩溃,写完也是太累了,没有再回看就发了,希望能表达出这份意思(叹口气


遗产这篇文一共4.8万字,中途收到了很多的喜欢,真的非常荣幸,它其实还不算成熟,但也希望其中的故事能给你们触动,能让他们在你们的世界之中再活一次。


总之,真的感谢大家对于这篇的喜欢,每一个评论我都会好好看过的。


以及番外应该会有的,之前的点梗大家也可以继续(欢迎找我玩!),但得等一会……因为写这种太累了,我先去写沙雕放松一下。


对于遗产这篇文章,还是像那句话一样,希望文字外的世界,抗争永不停止。


敬一切不被剥夺的自卝由和平等,敬为之奋斗的天地众生。


我们下个故事见♥












 
评论(43)
热度(21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